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温馨提醒: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中华宽带网 2021-02-10 10:57:06 字号:- +

春节假期将至,海外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领事司在央视新闻频道推出涉疫领事工作专题节目,介绍春节期间开展的系列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提醒中国公民在国内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在国外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领事司司长崔爱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往年春节期间,大家免不了走亲访友,见见面,叙叙情,聚聚餐。但今年情况特殊,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扩散蔓延,多国发现变异病毒,甚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感染病毒的风险。崔爱民建议大家充分评估出行特别是国际旅行的健康安全风险,减少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出境行为,同时建议大家尽可能远离聚集性活动,多通过视频、云端、直播等线上手段,畅叙友情,传递祝福,以不流动不聚集方式欢度佳节。

对于确需出行的同胞,崔爱民建议大家应该妥善安排个人行程,关爱自身健康安全。行前要详细了解目的国有关入境、中转、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充分掌握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以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寻求帮助。

“夕烽来不近,每日报平安!”海外同胞的健康平安,是国内亲人们的最大期盼。衷心祝愿海内外同胞以平安、健康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加强自我保护,过一个吉祥、安康、如意的牛年春节!

来源:淄博外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