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最一流标准!淄博这里将打造一座新城
中华宽带网 2021-02-24 15:29:45 字号:- +
“要以‘国际视野、现代眼光、智慧智能’为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以最一流的标准建设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设施,一步到位建设‘现代之城’‘未来之城’,确保30年不过时。”

在2月20日召开的
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表扬
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上,
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在讲话中表示,
今年临淄将全力打造北部高铁新城。

图片

资料图


20日,临淄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对打造北部高铁新城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有关工作的通知》,内容涉及北部高铁新城建设“四点要求”,并于2月20日-3月3日通过网络媒体和书面调查方式,向临淄区大班子领导成员、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月22日

临淄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

《临淄要建北部高铁新城,你的意见很重要,快来说说!》

对临淄建北部高铁新城进行民意调查

图片

以临淄北站为核心,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城,打造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城市新业态。明确功能分区,突出产城融合、校城融合、站城一体理念,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新经济聚集区、创新人才聚集区。加快布局行政服务机构、创业孵化中心、人才公寓等综合服务设施,推动企业总部、研发机构、商务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等企业入驻,加快道路、地下停车场、城市交通枢纽建设,提升综合交通服务能力。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加快邻里中心、医院、学校等生活服务设施建设,真正把高铁新城建设成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副中心。

图片


关于北部高铁新城建设的四点要求


一、北部高铁新城建设标准定位:充分发挥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辐射带动作用,以30年不过时为标准,以“未来眼光、临淄特色、现代化标准”为方向,高起点进行规划设计,科学设置用地布局和功能分区,一步到位建设“现代之城”“未来之城”,打造临淄的“雄安新区”,引领临淄区未来城市发展,展示新时代临淄风采、靓丽形象。


二、北部高铁新城核心区功能定位: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围绕总部研发、商务办公等功能,启动总部大楼、人才公寓、创新创业基地等规划建设,全力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高端创新聚集区、高科技人才聚集区,真正把高铁新城建设成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副中心。鼓励区内外龙头企业将总部大楼建设到高铁新城。


三、北部高铁新城配套设施建设定位: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以最一流标准建设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着力打造功能复合、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形态,提升高铁新城吸引力。要加快高铁新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建设,尽快完善绿化提升、夜景亮化等工作,进一步优化高铁新城环境。


四、北部高铁新城辐射区产业定位:要做足做好“高铁+”的大文章,因地制宜做好周边区域的开发和各类业态的设置,最大限度发挥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打造具备“年轻气质”的卫星城。
图片

来源:临淄融媒、鲁中晨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