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2020年度淄博市妇女儿童十大新闻揭晓
中华宽带网 2021-02-25 11:11:48 字号:- +

2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妇联主席于康梅就淄博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成效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并发布2020年度淄博市妇女儿童十大新闻。

“十三五”妇女发展规划55项主要指标中,54个指标达到终期目标要求;儿童发展规划60项主要指标全部达到终期目标要求。2020年12月,省监测评估组对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全面评估,我市妇女儿童工作位于全省前列。

2020年度淄博市妇女儿童十大新闻

一、巾帼花开别样红——我市广大妇女积极参加抗疫投身复产复工

在忙碌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大潮中,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投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淄博女性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二、我市启动“巾帼脱贫五送行动”

4月29日,市妇联、市扶贫办举行淄博市“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启动仪式。发挥“联”字优势,精准开展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三、爱心小路:“小变化”彰显“大民生”

5月份起,市妇联在全市倡导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建设“庭院爱心小路”,通过试点先行、示范推广、舆论引导,掀起了“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的捐建热潮,书写了以“小切口”实现大民生的生动实践。

四、为全市妇女儿童办实事淄博公布十项“大礼包”

2020年,市政府出台了实施“两癌”免费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开展小学生课后托管基本服务等为妇女儿童办的十件实事,推动公共政策、公共项目、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倾斜,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福社。

五、省评估组对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工作进行终期监测评估

12月2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妇儿工委成员龚文东带领省评估组,对我市实施《山东省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进行终期监测评估。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交流会,对淄博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给予高度评价。

六、全省首家!山东淄博市成立法院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室

9月25日,淄博市法院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室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市级法院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室。2020年,全市建立市、县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室6个,参与调解207件次。

七、“美在家庭”创建让落后村变身“网红村”

周村区韩家窝村深度参与“美在家庭”创建,全村动员、精心打造,让院子、巷子、村子美起来,从封闭落后的小村子,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特色村。

八、“爱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启动

7月26日,淄博市“爱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举行。组织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和家庭用行动实践奉献争当城市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贡献。

九、全市首条“美学小巷”亮相周村

周村区韩家窝村建成我市首条美学小巷一一墨水小巷,为“美在家庭”创建注入新活力,打造乡村美学“网红打卡地”样板。

十、市妇联:破“堵点”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

市妇联创新开展织密一张“网”,建好一个“家”,擦亮一张“牌”的三个“一”工作法,破除人员缺乏、组织涣散、传导乏力等“堵点”问题,激活了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