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市两名个人一个集体获全国表彰!
中华宽带网 2021-02-25 12:45:46 字号:-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昌法,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淄博市淄川区卫生健康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刘昌法,是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连续九年派往四个山区村担任第一书记,把百姓当亲人,挨家挨户摸民情、解民忧,争取资金1000多万元,为贫困村发展壮大、贫困户脱贫增收倾情投入,忘我奉献,记录了80多万字的驻村笔记,被干部群众称为松穷土、啃穷根的“蚯蚓书记”,他的事迹被中央主流媒体报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亓庆良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曾获得中国医师奖、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全国基层好医生,山东省基层医院优秀管理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誉。他所在的源泉中心卫生院先后获得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亮点机构 、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全国百家示范医院等多个荣誉称号。

淄博市淄川区卫生健康局,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减免费用431万元,10.4万人受益;创新开展“行走的医生 流动的医院”巡诊机制,配备25辆巡诊车,在“空白”贫困村设置医疗服务点,5天巡诊一次,实现贫困群众医疗服务全覆盖,健康扶贫累计3.9万人次。巡诊机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省委书记刘家义等领导肯定,省卫健委发文全省推广学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