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普通门诊费用可跨省直接结算了!淄博这5家医院已开通!
中华宽带网 2021-02-26 09:33:28 字号:- +

本月起,27个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实现互联互通,启动试运行。国家医保局同步推出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异地就医专区,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https://fuwu.nhsa.gov.cn)跨省异地就医查询专区,方便参保人查询、办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相关业务。

淄博市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首批试点医疗机构有以下五家: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淄博市第二康复医院)、淄博广电医院。

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是医保领域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也是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便捷度的有力措施。自2月1日起,全国已有27个试点省份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展了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互联互通。

淄博市作为山东省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五个试点市之一,首批共开通了五家试点医疗机构,分别是: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淄博广电医院。同时计划年底前增加至31家医疗机构,实现所有区县全覆盖。

我市参保人已办理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和住院转外就医备案的,同步开通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无需另外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报销政策执行我市规定。参保人可以依托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线上备案渠道办理备案,同时可以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岳婷婷 肖洪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