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下架召回!立案调查!淄博这些食品不合格!赶紧回家看看…
中华宽带网 2021-03-02 20:31:12 字号:- +
今天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其中
长豆角米醋、面包等多样品
被检出不合格
涉及淄博家家悦超市张店联通路店、
淄博翰林酒家等多单位



关于208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本次抽检共抽取了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盐、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8大类食品的20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92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15批次,不合格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豆制品6批次,糕点6批次,酒类5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肉制品8批次,食盐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蔬菜制品8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速冻食品6批次,调味品8批次,饮料9批次,以上均未检出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淄博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张店联通路店销售的长豆角,灭蝇胺检出值为0.85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临淄区凤凰镇欢欢饭店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出值为0.073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淄博翰林酒家有限公司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出值为0.017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张店燕语灌汤包店的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关于298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本次抽检共抽取了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糕点、调味品、酒类、肉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罐头、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蜂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蛋制品、水果制品等19大类食品的29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调味品44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3批次,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50批次,糕点51批次,酒类20批次,肉制品20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饮料49批次,罐头4批次,食糖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豆制品5批次,蔬菜制品5批次,蜂产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5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蛋制品3批次以上均未检出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淄博市淄川谷泰食品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谷泰清香米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3.24g/100mL。标准规定为≥3.50 mL,检测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山东丰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皮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650g/kg。标准规定为≤0.5 kg,检测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大家
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
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
产品时,
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
进行投诉或举报!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