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021年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3-02 20:23:04 字号:- +

32日上午,2021年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情况、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加力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有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是城市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今年,我们全面启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打赢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攻坚战,这是对既定思路目标的延续拓展和深化升华。各级要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角度、提升高效能治理的维度,充分认识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时代意义、重要作用,拿出对淄博负责的态度,付诸为淄博而拼搏的行动,进一步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为城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江敦涛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全力打造全国公园城市建设的典范,按照“生态为基、四生共融、五维同建、城园合一”的总体思路,坚持高端引领,有序分步实施,强化市场运作,突出抓好“十大行动”,全面构建“人、境、业、城、制”和谐统一,生态价值、经济价值、人文价值、美学价值充分绽放的全域公园城市体系,努力将淄博打造成为山青水润、人美田沃、城强业丰、格局明晰、城园相融、和谐统一的全域公园城市。要以更新思路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攻坚战,聚焦“标准不高、工作不细”“监管盲区、执法死角”“手段落后、效率低下”等问题,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砸实网格化管理、深化智慧化管理,使城乡面貌发生彻底转变,实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紧扣目标、加压奋进,深刻把握“一心、两环、三带、四片区”公园城市格局,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品意识,细化实化重点任务,落实砸实每个项目,迅速形成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破竹之势。要创新思路、探索实践,突出专业化品质、市场化导向、精细化要求,加快构建市级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高标准做好城市绿色空间、城市公园等区域规划设计和建设管护,掀起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攻坚热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工作情况;周村区、张店区、市城市管理局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城管委委员、市公园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