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泪目!今天,“爱心奶奶”送出最后一份外卖……
中华宽带网 2021-03-04 17:33:08 字号:- +

连续一周,

我们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一直在

跟进关注89路公交车司陆续收到爱心外卖的事情,

一位自称姓公的老人,

为了表达对89路公交司机伸手搀扶的感激,

持续将一份份外卖送给89路车的驾驶员。

至今老人都没有露面,

尽管我们的记者跟公交员工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老人,

但一直没有她的消息。


昨天,89路公交车司机

又收到了“爱心奶奶”送来的两份外卖,

但大家同时收到的还有一份沉重的担忧。



淄博公交89路路队长 许涛:

昨天早上送了一份冰淇淋,附带着这个字条,这个字条当时应该是商家写的吧,我们驾驶员和商家联系,应该是商家写的,通过外卖平台上,和老太太联系,写了这个字条。




通过字条老人表述了89路公交车司机长期以来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并且写道“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点外卖了,过几天就要动手术了,不知道能不能挺过这一关,真的由衷地感谢你们”。看到这儿,当大家还在为老人担心的时候,中午,老人又通过外卖送来了肉松饼,附带留言说到,“当你们读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在我生命的最后,我还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留下遗憾,就是给你们点餐”。从2月22号,一直到昨天,近十天的时间,“爱心奶奶”的爱心快餐一直在持续送达,何时找到老人,本就是大家的一个心结,当看到最后的留言时,大家的心里更沉重了。



淄博公交89路路队长 许涛:

通过这好几次外卖,驾驶员也想去见见这个老人,就是说表达一下我们的感谢,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认可,现在一直联系不上吧,驾驶员也觉得,只是心情上比较遗憾,也未能见到这个老人。



其间,我们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89路公交员工也通过外面平台、食品商家、社区居委会等

各种途径寻找老人,

尽管都没有找到,但大家从来也没有放弃。

这次,通过冰淇淋盒子上留下的信息,我

们又试着联系到了经营冰淇淋的商家。



冰淇淋店工作人员:她就是从美团上点的订单,骑手收到的短信。

89路路队长 许涛:那个字条是骑手写的?

冰淇淋店工作人员:对,那个字条是骑手写的,他来拿的时候,老太太给他发的短信,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我还说,这个人挺好,还给公交车司机送圣代。

 

随后记者又多方联系,

寻找到了当时送快餐的外卖骑手李路,

他告诉记者,昨天他接到订单时,

一直通过外卖平台和老人的孩子联系。



外卖骑手 李路:

看他那个备注,是一个70多岁的老人,然后就是给89路的司机送外卖给他点的,订单的在线对话,然后又说,她给我发了一些话,让我给她手写,手写下来写个纸条,然后放在订单里,给司机师傅们送过去,她说是最后一次送,感觉给我一种不好的感觉。



李路说,外卖订单完成三个小时之后,

就没有相关信息了,所以很难联系到老人家属,

通过老人家属和李路的聊天记录看到,

这次点餐的是老人的孩子,

老人的孩子表示,医生已经尽力,

老人再也醒不过来了。


大家最不想听到的噩耗还是传来了,今天中午,老人的女儿又替老人给89路车的公交司机们点了奶茶,并通过外卖骑手对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她在留言中说:“我是老人的女儿,这奶茶是送给89路公交车司机的,老人已经离开了,感谢他们的帮助,希望这份奶茶包装好一点,老人临终前不想透露家里所有的信息,只想默默无闻地做这一切。


到今天,似乎一切都明白了,

事情既复杂又简单。

说复杂,是面对大家的反复寻找,

老人始终没有留下有效信息,

原因终于清楚了。


说简单,是老人弥留之际已经心无他物,只是为了表达一份最最简单而又朴实的人间真情。老人是不是真的姓公,我们不得而知,也或许是因为与公交结缘而自称姓公,虽然最终也未曾谋面,但相信大家此刻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收下“爱心奶奶”的心意,懂得感恩,传递真情,惟愿“爱心奶奶”一路走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