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庆祝建党百年 淄博红色印记”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3-23 10:30:30 字号:- +


3月23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 淄博红色印记”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川区洪山镇马家村南庙大罢工纪念馆举行。

洪山是一片红色的热士,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无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浴血战的革命历程,百余年前,淄博第一个工会组织—-山东矿业工会淄博部在此成立,淄博地区第一个党的基层组织——-中共淄博支部在此诞生,淄博革命斗争史上声势最大的工人运动ー一南庙大罢工在此发起。

百年沧桑巨变,令人感慨万千,为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提高区域党建活力,洪山镇打造的南庙大罢工纪念馆,用以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该馆坐落在洪山镇马家村,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共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南庙大罢工、不能忘却的纪念三个展厅,依次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在洪山筹备创建工会、党组织所做的工作,南庙大罢工的主要经过以及为洪山革命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先模人物。使广大党员在回望历史中坚守信仰、执着进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荣耀的旗帜,追寻榜样的脚步,续写荣耀、再创辉煌!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