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市教育局刚下发通知!事关这些学生
中华宽带网 2021-04-06 13:53:40 字号:- +

又快到了

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


图片


4月6日

淄博市教育局网站发布

关于做好高考备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图片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做好高考备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淄教教服字〔2021〕4号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局属高中学校:

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高考备考推进工作会议,对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根据备考工作任务分工,现就扎实做好备考阶段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压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

学校食品安全、饭菜质量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影响考生备考状态。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备考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管理;要在办公会、备考工作会上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饭菜质量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改进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让学生吃上放心餐、营养餐,为广大备考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二、抓好学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落实


(一)严格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各高中学校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集中用餐陪餐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集中用餐陪餐工作,校长每周至少一次与学生一起就餐,校级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按照值班安排落实好“每餐陪餐”。陪餐期间,要重点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菜品质量、食堂服务的监督检查,保证饭菜和服务质量;要广泛听取学生,特别是备考学生对食堂饭菜质量的意见建议,建立陪餐工作台账,跟进指导食堂改进工作;要利用陪餐机会加强与考生的情感交流,积极了解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帮助学生缓解备考压力,尤其是给贫困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各高中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营养师要提前审核食堂每周菜谱,根据《学生餐营养指南》(WS/T554-2017)、《淄博市学生膳食营养指导》督促食堂及时丰富、调整菜品种类,更好地满足不同学生就餐需求。


(三)全面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各单位、各学校要加强对广大师生特别是高三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


(四)建立常态化安全检查制度。各学校要加强对食堂的自查,每日进行巡查,每周对食堂至少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同时要同步加强对学生饮用水(每学期开学前由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水质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和公寓的管理,保障学生饮水安全,营造良好休息环境。



三、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协调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高中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学校严格责任落实、制度落实,规范提高管理水平,严防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同时各区县和学校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营造良好的氛围。市教育局将对各区县、各高中学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抽查。对落实不力、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因玩忽职守、食堂管理混乱而发生危害学生身体健康、在社会造成负面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请各区县、各局属高中学校于4月7日前将《全市高中学校食品安全信息统计表》和各高中学校陪餐安排表(时间截止到本学期末)发送到houqinguanlike@zb.shandong.cn。

  

淄博市教育局
2021年4月2日

相关链接

2月1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统考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图片

2021年高考时间


6月7日 9:00至11:30 语文

6月7日 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 9:00至11:30 文综/理综

6月8日 15:00至17:00 外语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网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