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分42秒!《山东新闻联播》点赞“淄博养老服务体系”!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21:11:10 字号:- +

近年来,

淄博对养老方面非常重视,

形成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

今晚《山东新闻联播》栏目,

就点赞了我市临淄区的养老创新服务模式。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淄博临淄:构建多元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淄博市临淄区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满足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暖奶奶手工坊歌声

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


在临淄区辛店街道的暖奶奶手工坊,社区老人们经常聚在这里唱歌聊天做手工,其乐融融。


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溡源社区居民 丁玉华

记者:您是奶奶里边年龄最大的一个?

最年轻的,我才71岁,有这个场合儿,在这里唱啊跳啊,打心里就是不觉得老啊。


像这样的日间照料中心,临淄区已经建成33处,其中有12家是由专业社会组织托管运营。照料中心不仅有特色助老项目,还能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乐助购康复理疗等养老服务。


淄博市临淄区众爱长者养护中心主任  王桂英

形成了“一站一点一队伍”的服务体系,也就是说在镇上办服务站,在村居社区设服务点,同时在点上配套跟踪服务队,真正把照顾服务做到了老人的周边、村边和床边。


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有了好去处,而一张芯片则实现了智能看护。薛垂章和妻子都已经80多岁,孩子在外地。不久前,一张智能芯片被安装在他家里水表内,当老人处于“12小时无用水状态”时,智能电表会自动报警。


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勇士社区党委委员 居委会委员 王晓琴

智能加扣门服务,如果发现有什么异常,然后扣门服务队和网格员及时上门去查看情况人的。


临淄区有户籍人口61.3万人,老龄化比率高达4.7%。满足居家养老需求的同时,临淄还聚焦失能老人需求,建设有1100多张位的康复养老院制定形成整套标准化服务体系。


淄博市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办公室主任  王文花

我们给他定制了不同的护理计划,像这位老人是一位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吃饭,穿衣,完全都是由护理人员帮助完成,像不能理的老人,我们给他定时翻身,两小时一次。


今年,临淄区将增加护理型养老床位300张上,700名护理员经过培养培训后上,优先满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的刚性需求。


淄博市临淄区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云明

初步形成机构社区居家协调式发展医养康养嵌入式融合的多元化养老局面,借助互联网技术,全面推行居家智慧照料机构居家病床等新型惠老助老模式,让更多老年人共享经济科技发展成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