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向党汇报】科技助力,淄博小樱桃闯出大市场!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16:25:19 字号:- +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在淄川区的大山深处,高端樱桃种植带火了红色产业,给村庄发展带来了机遇。今天的向党汇报,我们就来看看那里小樱桃怎样连接到大市场。

淄博百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琦

我是百果农业的孙琦,我们公司位于淄川区西河镇南坪村,今天我向党汇报。我们公司从2017年流转南坪村土地200余亩种植大棚樱桃1万余棵,我们每年的产量大概是15万斤,我们是淄博市最大的单体樱桃种植公司。



小小的樱桃也有大量的科技元素,我们现在和山东农业大学还有山东理工大学有深度的技术合作。我们品种的根系是德国的吉赛拉,嫁接的是美国的美早,我们的浇水设备用的是以色列耐特菲姆的滴灌,我们去年还引进了日本的菌肥,把全世界最好的元素都融入到我们果园。



我们的大棚啊现在全部都是智能大棚,我一个人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操控所有大棚的温湿度调控。比如说我们需要调这个温湿度的话,可以遥控,遥控这方面是调开口大小,我们还可以设置,设置需要温度多少,可以设置5个时间段不同的温度。



我们随便拿一个来称一下重量,20克左右,也就说25个就可以一斤,我们目前的批发价是80块钱一斤,主要走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种消费比较高的市场,目前我们这种比较高端的产品是供不应求的。



百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袁晓

现在我们园区樱桃大量上市,这样我们就雇佣了周边百十位村民,用于帮助我们采摘、检果,这样一方面解决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采摘量与出果量。



附近村民

现在每月收入能达到3000元,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也有活干了。



淄博百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琦

计划增加一倍的樱桃大棚,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致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