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4-08 21:11:50 字号:- +


                                            聚力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

以强烈责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4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聚力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以强烈责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联络员、综合协调组负责人何绪芳到会指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魏玉民主持会议。

江敦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法系统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经受的重大政治考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省第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统筹谋划、周密部署,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待查纠整改工作,敢于向害群之马、顽瘴痼疾亮剑开刀,一查到底、一改到底,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查纠整改这场攻坚战,真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江敦涛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要坚持宽严相济、治病救人,从严落实“五必谈”要求,用好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确保自查自纠见实效。要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加强对自查自纠事项的审核把关,通过多种方式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提供线索,从严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评查等工作,切实提高案件线索的核查办理质量和效能,确保组织查处无遗漏。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抓长,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找准“病灶”、开好“药方”、祛除“病根”,彻底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广泛开展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确保专项整治严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纪律规矩,加强舆论引导,把教育整顿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严实的作风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