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惊艳!淄博千年流苏盛放!错过再等一年
中华宽带网 2021-05-08 14:36:44 字号:- +

图片


淄川区太河镇土泉村有株流苏树,被誉为“山东之最”、“齐鲁树王”。

她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树干粗四人拉手才能勉强围过来,树形之大,树龄之长, 为山东第一。

流苏花开的时间相对固定,每年基本都是在“五一”前后,繁华朵朵,三五里路都能闻到流苏树的花香。


图片


据专门研究流苏树的专家介绍说,在他的研究领域内,迄今还没有发现与其媲美的第二棵。

当地村民将其奉为神树,视为瑰宝,倍受珍爱,成为淄川区峨庄古村落国家森林公园的标志树。


图片


未进“千年流苏”前,已经闻到清香。及至跟前,但见绿莹莹的嫩芽,白白的花蕾,极为养眼,香气扑鼻。我们在兴奋中开始记录眼前的美景。


图片


此树生于山岩石缝中,树下有流苏泉,泉水叮咚,甘冽清澈,终年不息。


图片

图片


当地百姓说,这株流苏树的花香味与其它流苏树花香味不同,慕名前来观赏者接连不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说,这棵流苏树,是沾了王者之气,才生长的如此茂盛,如此的雍容华贵,如此的大气磅礴,而这王者,便是齐桓公。


图片

岁月漫长

让人的思绪飘得很远

历史的回音轻轻叩击着我们的凡心

古老的流苏树穿越了历史的时空

摇曳着唯美的过往

被岁月浸染的韵味连连

流苏树让土泉村有了别样的韵味

或许土泉人站在自家院子里

一抬头,流苏树就进到眼里了


end


来源:山东摄影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