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有才有创意有泪点!淄博师生共同设计高考战袍
中华宽带网 2021-06-05 16:25:27 字号:- +

临近高考,淄博五中高三年级每个班的同学们都推出了独具特色的高考文化衫,他们和老师将穿着自己设计的高考战袍参加高考。



来到淄博五中高三年级,墙上每个班的标语横幅都能让人感受到高考的氛围。趁着课间走进这个班级里,记者看到这个班设计的高考战袍背后是一个大大的二维码,于是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扫码。

淄博五中高三学生:我们班设计的是以现在比较流行的这种二维码的设计,其中的填充是以我们班每个人的名字,中间以我们班主任的名字为主。最后呢在这里写了一个我们班的这个58级8班。因为我觉得首先大家在一起学习三年,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心,所以说我们会把所有的名字集结在这一个二维码当中。

有些老师也穿上了学生们设计的高考战袍,为他们加油。



淄博五中高三数学教师 翟常海:这一级学生是58级,我教的这个班呢是04班,所以学生设计这个服装的时候是伍捌零肆。记者:这是个什么动物呢?我现在还搞不清楚,这个图案是学生自己自主设计的。



这个班的高考战袍更不得了,背后好几行都是英文,原来这是班主任英语老师给同学们送上的英语版心灵鸡汤。



淄博五中高三英语教师 刘玉堂:第一句话的意思就是,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皱眉,它也会对你皱眉。你对它微笑,它也对你微笑。第二句话呢也是鼓励孩子们的,只要你努力坚持你一定能够成功。这第三句话呢意思是哪怕世界一切都失去了,未来还在前方等着你。

这几句心灵鸡汤可是刘老师冥思苦想精心准备的,不仅是为学生们眼前的高考,还有未来的一生助力加油。

淄博五中高三学生:就是老师想告诉我们要微笑面对生活,对生活充满希望。我们老师是一个非常和蔼的老头,就是对同学们也很好然后教学也很好。



这个班的高考战袍上前后都印着班主任的卡通形象,特别是后背的卡通形象非常生动可爱。



淄博五中高三学生:我们主要是对这个他这个形体动作设计非常讲究,我们之所以设计动作像奥特曼一样,就是希望我们班主任仿佛在我们身上,然后让我们可以像超人一样,在高考和以后人生道路上可以打倒一切困难一切怪兽,然后就保护着我们。



淄博五中高三历史教师 王斌:我觉得挺像的,挺像的,为了配合他们,我又专门高考前又理了一下发,感觉更像了。

每一件高考战袍的背后,都有同学们的希望和远方,也都凝聚着老师的祝福和关爱,你好高考,我们来了!



淄博五中高三数学教师 翟常海:

加油沉着冷静,金榜题名。

淄博五中高三师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淄博五中,高考必胜!

淄博五中高三英语教师 刘玉堂:

金色的六月,你一定会绽放的,孩子们加油。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