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10万血汗钱差点被骗,淄博警方直接上门劝阻止损
中华宽带网 2021-06-15 11:17:53 字号:- +

近日,

淄博经开区南定镇一小区居民

正准备转账10万元时,

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制止了……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反诈民警接上级监测预警:淄博经开区南定镇一小区居民正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对方以冒充客服的形式对其实施诈骗。

为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的宗旨,接到预警信息后,反诈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开展预警劝阻工作,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当事人。

可是,民警持续拔打当事人电话多次,都在通话中。此时,上门劝阻已刻不容缓。崔军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但上门后却被住户告知房子己转卖,非当事人居住。

民警争分夺秒继续研判,最终在另一住处找到当事人。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当事人己将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均提供给对方,正准备给对方转账,就在这时民警及时赶到。

经民警耐心劝解,当事人意识到原来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立刻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民警的及时赶到让自己免于被诈骗的损失。

从接到预警到成功止损,2小时内,民警保住了群众的10万元辛苦钱,阻止了电诈案件的发生,用实际行动为被骗群众保住了“钱袋子”!

来源:鲁中晨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