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降雨致部分小麦出现轻微霉变 淄博农业技术人员指导自救
中华宽带网 2021-06-15 16:17:48 字号:- +

从14号下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淄博博山、高青、淄川等多个区县迎来降雨。截至今天15号上午7时,据淄博市188处雨量站统计,平均降雨量达33.7毫米,最大点在沂源县的田庄水库,降雨量达158毫米,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相关部门也启动了紧急预案。

正值麦收季节受此次降雨影响,淄博市部分成熟未收割的小麦出现了轻微霉变现象,淄博市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制定防治方案,降低不利影响的同时,确保颗粒归仓。

高青县农业数字发展中心农技站站长  刘玉东:

你看这个麦穗就是已经成熟了,由于前期没有晾晒条件,下雨以后,麦穗吸收了水分,造成了颖壳的变黑,像这种, 只要天气一转好,抓紧时间抢收进行晾晒。

专家介绍,北方夏种时有雨最佳,雨后开展夏播作业,墒情良好利于种子出苗生长。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高青台 胥超 吴文昊 淄川台 牛成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