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八站 沂源县鲁村镇刘家坡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1:37:51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8日上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八站——沂源县鲁村镇刘家坡村。

鲁村镇刘家坡村占地面积 2800 亩,共有 96 户 246 人,党员27 名。刘家坡村借助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机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旅融合”为引领,打造艺术田园、建设文明乡村。盘活阵地资源,采用“公益基金 + 专业公司 + 合作社 + 农户”模式,流转闲置房屋 31 套,打造李怀杰艺术馆、“三生书院”、燕喃蓝舍民宿、文明实践广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依托村内丰富的石板资源,以独特的石头文化为切入点,由村内群众志愿设计施工建设莲花音乐喷泉 1 处,真正把阵地建到群众的“家门口”。

突出队伍建设,在 6 支“规定动作”志愿服务队伍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由村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宣讲队伍,开辟小微党课实践点,将党的方针政策、移风易俗等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党史宣讲、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中,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0 余次。


创新活动载体,以身边好人、美在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文明节庆礼,深入推进典型引领行动,扎实开展“每月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乡村移风易俗,不断培育文明新风尚。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