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十四站 ​经开区南定镇岳店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7:08:15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8日下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十四站——经开区南定镇岳店村。

经开区南定镇岳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经济开发区南定镇岳店村现有360户,1150口人,党员 119人。近年来,岳店村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先进基层党组织”“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市级“美在家庭”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阵地建设广泛覆盖。新投资200余万元,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提升改造,建起集“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爱心菜园” 于一体的综合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活 动阵地。同时依托国旗一条街、党旗一条街、法治长廊、传统文化长廊等,加强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

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结合“我们的节日”组织开展锣鼓表演、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组织评选“美在家庭”示范户108 户、“好媳妇”“好婆婆”“身边好人”等70余人,结合“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家居整理、亲子教育、 健康教育等培训10余次。

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党员、婚庆、入学升学、大健康、陪你到老、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及特色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 实践入学升学礼“岳店模板”,为老年公寓老人免费送菜 13 个 品种 40 次,着力打造“爱心菜园”志愿服务品牌。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