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六站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车站社区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08:56:51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今天,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六站——周村区丝绸路街道车站社区。

丝绸路街道车站社区辖区面积 1.5 平方公里,居民 5026 户,14171 人,有两委成员 7 人。下设 11 个基层党支部,直管党员379 名,“双报到”单位 7 家。

打造凝聚群众新阵地。依托现有资源,精心打造文明实践活动室、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和“红色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传统节庆日为契机,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成立“红管家”“大健康”等 7 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创新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和活动载体。创新“板凳党课进小区”,主要针对社区党员年龄偏大、腿脚不便,年轻党员忙于工作、参加集中培训和党员教育次数少的问题,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按照“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的原则,采用“微型党课人人讲”的形式,将党史直接送进居民小区、楼宇网格、党员身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奋斗百年路 迈向新征程”暨庆祝建党 100 周年红色经典诵读、“青春跟党走 逐梦新征程”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等,邀请抗战老兵孙广瑞同志到社区讲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