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九站 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2:21:49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8日上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九站——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

鲁村镇龙子峪村总面积 6024 亩,共有 252 户 649 人,党员29 人,是省级美丽乡村。近年来,龙子峪村以“艺术活化乡村”理念为指导,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被刘家义书记点赞“真正靠文化振兴了乡村”。

阵地建设上重“服务”。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石板路文明一条街、乡村大舞台等实践阵地,盘活村内闲置院落资源,建设刘玉堂文学馆、李心田文学馆、“时间之花”艺术馆等 5 处乡村艺术场所,对村民免费开放,开辟了文明实践文化活动新高地。

队伍管理上强“素质”。成立了由“五老”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党员暖心、大健康、四点半课堂等 7 支志愿服务队,结合全县“每月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项目活动上树“品牌”。投资 1400 万元实施省级美丽村居项目,举办 27 届“汇泉桃花节”,连续 11 年举办村春节联欢会,培育“追忆红色历史宣讲”“文明风拂桃花源”等文明实践活动品牌,筑牢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基础。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