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十九站 ​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11:57:20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9日上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十九站——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

马尚街道九级村共有 1382 户 3804 人,党员 182 人。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九级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贴心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打造群众喜爱的“百姓之家”。

构筑文明实践阵地。打造 1300 平米的室内阵地,各类文体活动室、村史馆、图书室等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围绕居民聚集的室外广场,打造文明实践广场、百姓大舞台、文明实践一条街等特色阵地,践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组建特色实践队伍。成立党员暖心、大健康、陪你到老等 6 支志 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17 次,点单邀请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站开展理论宣讲、文化健身、法律普及、 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

丰富文明实践活动。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利用“我们的节日”“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等各类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30 余次;依托“马尚好声音” 基层宣讲品牌,开展党史教育、理论普及等宣讲活动 30 余次; 积极开展“榜样在身边”评选活动,评选文明信用户和星级文明户223 户、文明家庭 318 个、“好媳妇、好婆婆”56 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