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十五站 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09:00:42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9日上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十五站——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


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陈营村现有 178 户、585 人,党员 39 人,先后荣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十百千工程示范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是朱台镇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村级样板”。近年来,陈营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核心点 和着力点,打通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完善队伍架构。搭建“1+6+N”队伍体系,“1”即成立文明实践促进会,统筹日常各项活动开展;“6”即在促进会下设立的工 业联合会、老年协会、妇女联合协会、暖心基金、顾问委员会、 红白理事会;“N”即在协会的引导串联下,组建“党员暖心”“陪你到老”“环境整治”“美在家庭”等多支志愿服务队,成为文明实践活动的“主力军”。



二是筑牢实践阵地。建设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圆点,分散布局的文明实践广场、综合活动中心、 文明实践宴会厅、“美家超市暨家庭美学讲堂”“八小”文化长廊等,打造了功能设施完备、居民生活便捷的“文明实践 10 分钟生活圈”,有效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 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 愿服务、文体活动 30 余次。以人居环境提升为契机,每月定期组织环境整治、美在家庭等志愿服务,已开展 12 次。建立常态典型选树机制,选树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 125 人。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