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021年“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7-19 20:47:12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繁荣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淄博城市时尚指数和夜间活跃度,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1年“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于7月19日晚7:30 在齐盛湖公园露天剧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昌致辞。他指出,举办“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赋能”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淄博城市品质活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爱好的广大市民朋友参与进来,必将汇聚形成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发布了“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结束,为期三个月,包括五大板块、百余场演出。内容包括 “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多彩活力 齐艺淄博”文艺展演暨“五个大家”系列活动、“齐彩夜生活•淄博八点半”夜间文化活动、淄博戏剧节和区县活动版块,演出形式涵盖乐队、舞蹈、声乐、曲艺、快闪、戏曲、戏剧等。这些演出节目来自群众,也将通过文化艺术季这种形式回馈给群众。启动仪式结束后,观看了文艺演出。

2021年“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安排

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从7月20日至26日,每晚7:00-9:30,在齐盛湖公园露天剧场,来自淄博本土和周边城市的45支乐队,将以流行、民谣、朋克、英伦、嘻哈等音乐形式,结合中国传统色彩文化,演出以“都市齐紫”“春弹西子”“韶景曾青”“硬派洋红”“浪潮欧碧”“后浪玄天”“黄河琉璃”等为主题的7场演出,本次乐队音乐节将乐队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以色彩美学营造淄博乐队音乐节独有特色,助力青年友好、品质活力城市建设。

“多彩活力 齐艺淄博”文艺展演暨“五个大家”系列活动。以“五个大家”系列活动为主题,集中开展“大家演”“大家唱”两个版块,共分为4个专题7场演出,7月27日和28日晚7:30-9:00,在齐盛湖公园露天剧场演出泰玺交响乐专场、齐天乐曲艺专场。7月29日-8月2日晚7:30-9:00,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演出街舞、拉丁舞、爵士舞专场,古典舞、芭蕾舞专场,民族民间舞专场和“齐唱淄博”以及“大家唱”声乐专场,通过多样化的艺术展演形式,全面展现我市群众文化艺术创作成果。

“齐彩夜生活•淄博八点半”夜间文化活动。8月份,将推出“齐彩夜生活•淄博八点半”活动,围绕营造夜间文旅经济发展环境,以城市公园、商圈和文创园区为活动阵地,开辟文旅小舞台,以快闪的形式,表演歌曲、乐队、舞蹈、乐器,引导群众自发登台展示才艺,打造淄博文旅夜间网红打卡地。

淄博戏剧节。9月份,将组织淄博戏剧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戏剧的狂欢”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戏剧剧种、剧团,采用“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策划十大板块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戏剧创作新成果,营造一场戏剧的盛宴。

区县活动版块。各区县将以省、市关于开展“五个大家”系列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和文化惠民“双十”行动的要求为指导,在积极参加市级活动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同步策划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实现全市文化活动同频共振。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