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淄博集中开工45个项目总投资501亿元
中华宽带网 2021-07-20 08:49:47 字号:- +

7月20日上午,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淄博市分会场设在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活动并汇报淄博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今年,淄博市坚持大抓项目、加速动能转换,确定实施总投资5100亿元的市级重大项目440个,年度计划新开工220个,目前已开工133个,开工率60.5%,年度投资完成率53.7%,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我市参加全省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60个项目,完成投资77.5亿元,投资完成率60.8%。

今天,我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5个,总投资501亿元。其中“十强”产业项目31个,主要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是我市产业 “优存量、扩增量”的重要支撑;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14个, 是突破制约城市长远发展瓶颈,提高民生品质和城市能级的重要载体。

淄博分会场所在的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80亿元,重点培育5G滤波器、智能传感器、编码器等微系统产业,拉长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应用于一体的MEMS产业链,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国内尖端、国际一流的产业地标。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