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多区县刚刚发布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1-07-21 21:04:48 字号:- +

图片


今天13时,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的人员还在进一步的排查过程中。

南京四地升为中风险

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图片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淄川、周村、桓台、高青疾控中心
发布紧急提醒
图片

淄川区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一、请居民密切关注江苏省南京市、云南省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自7月6日以来,经南京市,尤其是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等中高风险区来川返川人员,请做好防护,主动向村、社区申报,并积极配合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居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江苏省南京市。
三、广大居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居民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四、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周村区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周村区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请随时关注江苏省、云南省等地区的风险等级划分情况,主动了解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近期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括所在的地级市)。
二、提前报备,及时检测,遵守管理规定。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入周返周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居)、单位报备,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请提前3天报备,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区,如无检测证明,请及时到周村区妇保院采样检测。
对7月6日以来有南京机场(南京禄口机场)驻留史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不出门,不出户。
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毫不放松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不论接种疫苗与否,务必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文明用餐、保持社交距离“1米线”等健康生活新风尚。
四、坚持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预约,有序前往指定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图片

桓台县

云南德宏州本土疫情仍未结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请市民密切关注江苏省南京市、云南省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自7月6日以来,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来桓返桓人员,请做好防护,主动向村、社区申报,并积极配合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暑期假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江苏省南京市等地区。
三、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措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六、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图片

高青县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县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请广大市民关注南京江宁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7月6日(含6日)后有南京市旅居史的来高返高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及时乘私家车或骑自行车(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高青县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地址:高青县乐安路南千乘湖生态园文化园东南角),咨询电话:6974126。同时,对7月6日以来有南京机场驻留史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和江苏省南京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高后要严格遵行我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拟从云南省德宏州和江苏省南京市返高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乘私家车或骑自行车(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高青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请如实告知在疫情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
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类医疗机构和诊所、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学校及培训机构、养老院、福利院、宾馆、大型商超、影剧院、会议场所、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人群,必须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凡是18周岁(含)以上人群,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高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江宁发布、南京发布、淄川疾控、周村疾控、桓台疾控、高青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