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疾控发布重要提醒!这些人立即向社区报备
中华宽带网 2021-07-24 19:24:28 字号:- +

刚刚

淄博市疾控中心

发布重要提醒

各位市民朋友:


7月20以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近日江苏、辽宁、广州、安徽、四川省部分地市相继报告南京禄口机场关联病例,目前国内高风险地区2个 、中风险地区22个,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需继续绷紧防控工作这根弦,疫情未结束,防控别大意。


一、关注疫情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或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淄人员,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的入淄返淄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在此提醒,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接受风险评估、健康管理和隔离等相关措施,配合执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应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三、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免疫屏障。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病死率,缩短住院时间,年满18周岁人员继续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附近接种点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近期我市将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做好15—17岁、12—14岁年龄组人群接种工作,请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淄博市疾控中心
2021年7月24日


图片

来源:淄博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