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全市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7-25 21:32:31 字号:- +


7月25日,全市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市领导孙庆雷、王铁军、魏玉蛟出席。

江敦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全党上下意气风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时刻进行的,做好换届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担当之举,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有利契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保证,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保证。

江敦涛强调,做好这次换届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聚焦淄博转型跨越所需,选优配强担当时代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策把握要“准”,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工作严密细致、规范有序。用人导向要“明”,突出政治标准、实绩导向、能力过硬、群众认可,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班子结构要“优”,着眼发展需要,拓宽选人渠道,坚持统筹选配,推动形成班子分工合理、专业配套、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党政正职要“强”,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突出岗位历练、实践锻炼,注重优势互补、合理搭配,使党政正职成为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互补、性格气质相容的“好搭档”。选拔力度要“大”,用好年轻干部配备提升计划成果,突出能力素养,打破条条框框,完善补充机制,加强系统谋划,推动干部队伍有序更替、良性循环。纪律规矩要“严”,坚持警示教育在先、全程从严监督、从严从快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各方责任,科学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指出,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换届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要着眼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需要,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防止结构“硬”、功能“软”。要注重改善代表、委员结构,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精心组织大会选举。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从严查处,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市委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