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给力!淄博市民自发组织车辆救援小分队,应对台风“烟花”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14:07:59 字号:- +

台风“烟花”临近,我市各部门紧急部署,做好应急预案。一些救援组织,也在为应对这次台风的到来做着准备。

庄尼是淄博马帮小分队的一名队员,在得知台风即将来袭后,他们很多队员在群里自发报名,组织起了一支二十余人的车辆救援小分队。

淄博马帮小分队队员 庄尼:

台风可能会经过,可能会有车辆因为积水陷到路面上。我们属于无偿救援,大家每个区县都会有车,然后到时候如果说有车辆陷到水里面之后,可以随时打电话,我们派车辆去救援。

据了解,淄博马帮小分队队员的车辆都是底盘较高的越野车,平常经常组织公益救援活动,有丰富的救援经验。

淄博马帮小分队队员 庄尼:

我们车上基本上有拖车绳、绞盘配备的比较齐全,大部分车前边都会有一个绞盘,比如说,你车陷进去,都会用绞盘直接绞上来了,大车小车都没问题。

如果台风期间市民出现车辆陷入水里的情况,可以拨打淄博马帮小分队的公益救援电话:17864377777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洪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