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姑娘杨浚瑄再摘一枚银牌!
中华宽带网 2021-07-31 13:02:04 字号:- +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

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

出战的中国队获得银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淄博姑娘,杨浚瑄

再夺奥运银牌!

恭喜!我们淄博人的骄傲!



刚刚,第14金!恭喜淄博19岁小将杨浚瑄!


从6岁半开始接触游泳,到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淄博女孩杨浚瑄能够参与世界级赛事,离不开每一任老师、教练的悉心培养,同时也离不开她不怕吃苦、严格自律的优秀品质。


教练章广涛:她十分有天赋,不怕吃苦


“2010年去临淄区封闭训练时,那是第一次见到杨浚瑄,印象很深刻,当时就感觉她十分有天赋,除了身材高大、四肢修长等优势,还有不怕吃苦的优秀品质,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每一场训练都能够认真完成。”杨浚瑄的启蒙教练,淄博市游泳队高级教练员章广涛告诉记者。


2010年杨浚瑄被选入市队时,家住在淄博市临淄区,每天都要赶40分钟车程到张店进行训练。这样的往返兼程一走就是近3年,期间杨浚瑄从没向教练及家人喊过苦和累。


“来到市队后,她与生俱来的天赋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不到半年训练时间,她就取得了全市游泳比赛8岁组的冠军。紧接着我给她制定了一个长期的更加详细的训练计划,循序渐进地提升其游泳技能。随后她又在2011年的山东省游泳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并获得‘飞鱼奖’奖项。这让杨浚瑄自己和其家人对前方的路更加自信。”


对于杨浚瑄来说,冲向世界舞台的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市队训练时,由于杨浚瑄年纪小,蛙泳动作总是不到位,因此心理上受到打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每一次她练习蛙泳,我都会换上泳衣反着潜泳在水中观察她的动作,更加精确地分析存在的问题,然后不停地校正。一个多月下来,这个难题基本得到了解决,这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小插曲。”


自己培养的队员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章广涛十分激动,但内心更多的还是期盼杨浚瑄能够顺利完成东京奥运会赛事,平安归来。


小学老师尉风梅:她从小自律性就很强,学习能力也很强


“杨浚瑄从小自律性就很强,学习的过程中从没听到过她喊苦喊累。”杨浚瑄的小学班主任——临淄区遄台小学语文老师尉风梅提起她时,话语间充满自豪。“我曾经教过她3年,一年级入学时,对她印象非常深,她个子在同龄人里算是比较高的,说话轻声细语,是一个爱笑的女孩。上课的时候老师要求大家坐好,她能够做到一整节课一动不动,我看到了后提醒她可以休息一下,她笑笑说‘老师,我不累。’”


图片

学弟学妹给杨浚瑄写的信


8岁那年,杨浚瑄被选入淄博市游泳队进行专项训练,在尉风梅看来,杨浚瑄的学习能力十分强,成绩也很好,将来完全可以靠文化课考取一所不错的大学。多年来,尉风梅每当在网络上看到好的文章,都会分享给杨浚瑄;读到的好书,也会向她推荐;同时也鼓励她训练之余多读书、多练字。直到2020年3月,杨浚瑄将自己被深圳大学录取的消息告诉尉风梅,尉风梅也终于放下心来。


图片

学弟学妹给杨浚瑄写的信


“在国家队训练任务很重,但是在空余时间,她依然坚持读书、练字、画画,有时也会将自己满意的字帖和画作分享给我。”尉风梅告诉记者,自己是杨浚瑄的忠实粉丝,时刻在微博、朋友圈关注着杨浚瑄的动态。正因为有杨浚瑄这样优秀的学生,尉风梅时刻提醒和勉励自己,虽然还有3年就退休了,但她依然干劲满满。学校的学生也都以杨浚瑄为榜样,对标学习。


图片

杨浚瑄与尉风梅的微信聊天记录


尉风梅得知杨浚瑄和队友取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冠军这一消息后,难掩心中喜悦,第一时间给杨浚瑄发去贺信。

图片
图片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人民日报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