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在淄师生非必要不出市 明天开启14天健康监测
中华宽带网 2021-08-16 16:26:22 字号:- +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自8月17日,也就是明天起,启动全体师生员工的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和出行摸排。

通知要求,即日起,淄博范围之内的师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离开淄博的,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以学校或班级为单位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副校长  张立

14天的全员健康监测和出行摸排主要包括的人员,是我们所有的教职员工,包括在校的教师、学生、保安、保洁等各种人员,包括餐厅,主要监测的内容是每天早晚的两次体温监测,出行摸排是指本人有没有出市的情况。


学校全体人员需要填写《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和出行情况摸排表》,并且所有信息一天一上报,待开学时“一人一档”从严查验。

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副校长  张立

每天上午9点之前,学生通过家长群、教师和职工通过教师群,上报自己前一天的体温检测的情况,并且学校及时在11点之前,把所得到的信息上报山东省疫情防控平台。


根据《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要求,广大师生要持续对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进行症状监测和排查,对“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副校长  张立

学校按照上级要求所有的防控疫情的部署,会及时在家长群进行传达和公示,要求凡是有过出行、途径或者是中高风险区有旅居史的本人,或者是家庭成员有这种情况的,要求他们第一时间到指定的地方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这个新冠疫苗的接种,也是按照上级要求,12岁以上的未成年人要求及时尽早地做到应接尽接。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晓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