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有解思维”看淄博④】发放“消费券” 推动不动产权证办理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6:40:05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释放消费潜力,市财政局以“有解思维”创新不动产权证消费券,活动实现政府、市场、个人 “三方共赢”。

最近,张店区市民冯女士用办理不动产权证领取的“消费券”到商超选购了一些生活用品。

市民

当时办证以后交了28000多元契税,返了2800块钱的券,小家电,服装都可以买。对老百姓来说,这是政府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老百姓也确实得到了实惠。

自去年9月28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办理不动产权证、发放消费券”活动,并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0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第二阶段从2021年1月1日至4月30日,凡是在我市范围内购买一手住宅、商住类房产,依法缴纳相关税收且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购房人,均可按照缴纳契税金额的一定比例享受消费券政策。

市大数据局电子政务科副科长 李文娜

通过建立部门间线上数据交换机制,自主筛选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生成消费券,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确保购房人办证后第一时间获得消费券。

领取到消费券后,持券人可在5个月的有效期内在全市范围内的二十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和家电卖场使用,单次使用不限制张数和消费类型。活动期间,全市累计办理增量房不动产权证37753户、同比增长65.6%,发放消费券56.97万张、4627万元,不仅充分保障了购房人合法权益,更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同步实现了政府收入应收尽收。 

市财政局国库科副科长 郭方毅

一是为了激励购房人积极主动办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为了对冲疫情的影响,拉动消费。第三就是财政拿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张店台 贾子琪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