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涉及金额52.23亿元!2020年度市级审计问题共计21类52个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3:16:11 字号:- +

8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国就淄博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审计问题共计21类52个,涉及金额52.23亿元,移送重大案件线索53件。

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履行法定职责,审查2020年度市财政局具体组织的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编制,市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等情况,并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市级236个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全覆盖;二是着眼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开展了乡村振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三是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实施了科技创新、“四强”产业攀登计划、传统产业“五个优化”改造提升、现代服务业三年攻坚行动政策落实及绩效审计;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了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审计。

结果表明,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动能加快转换,质效稳步提高,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取得新进展,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