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开学季 | 守护开学第一餐 排查学校食堂隐患
中华宽带网 2021-08-31 16:12:37 字号:- +

明天,就是我市各中小学集中开学的日子了,为了做好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今天上午,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市部分学校食堂进行了集中检查。

上午九点钟,执法人员先来到张店八中学生食堂,对这里储存的粮油等物品的索证索票进行检查。为了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准备,学校食堂已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张店八中食堂负责人 程培龙:

开学前两天进入学校,把所有的设施设备,包括餐桌椅及厨房所用的盛器、全部消毒,再就是餐桌消毒,然后开窗通风。

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库存食品、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管控、餐具洗消保洁、食品加工及就餐场所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控制加工制作时间、分餐时间,降低风险,并做好食堂公共用具及餐具清洗消毒工作。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马尚监管所工作人员 李培涛:

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同时要求学校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确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在临淄中学,执法人员对学校厨房整体卫生状况进行查看,并采取现场检查与随机问询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从业人员对于分餐、食品留样等关键风险点操作规范的掌握情况。同时,在临淄区皇城二中,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皇城镇辖区内两所中学、8所幼儿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皇城所所长  李明:

进行岗前培训,让他们要有一种热情,怎么去把工作干好它,让他们从规范个人行为,再一个就是规范操作行为,打造规范的校幼食堂,让师生吃上可口的饭菜,让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除了现场监督检查,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全面推行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全市873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学校(幼儿园)食堂智慧监管覆盖率达到95.4%,有利保障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洪永 王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