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9-10 09:02:00 字号:-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以“有解思维”推动改革举措精准落地持续为转型跨越发展赋能备力  

9月9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措施》《淄博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种业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改革任务的重点和关键,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精准推进改革要求,找准上级改革部署与淄博工作的结合点,精准聚焦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和转型发展的瓶颈制约,以“有解思维”解码破题、靶向攻坚,加快破除各类堵点难点痛点,持续为转型跨越发展赋能备力。 

会议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城乡建设、旅游发展、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发挥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制度、文物长制等长效机制作用,严格落实考古前置制度,加强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和机构设置,全面建立“市—区县—镇(街道)—村(社区)—文物保护员”五级文物保护体系。

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淄博转型跨越、换道超车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促进产业升级、壮大新动能、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事关城市能级提升和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基建的重大意义,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既得利益藩篱,全力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要聚焦“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进一步明确重点、分清轻重缓急,优先推进清洁智慧能源建设、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行动,加快建设拓展工业互联网、数字政府、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