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审结涉投资者保护纠纷案件407件!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十个典型案例
中华宽带网 2021-09-10 17:54:23 字号:- +

10号下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了十个已审结的涉投资者保护纠纷的典型案例。

保护中小投资者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是近几年市法院审结的与投资者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从裁判结果看,既有依法支持中小投资者诉求的案件,也有因投资者诉求不符合法律规定而未获支持的案件,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人民法院依法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裁判规则和司法理念。在保护中小投资者以及培育诚实守信、防控风险的投资理念方面具有引领意义,对于引导规范公司治理、促进公司长远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淄博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结涉投资者保护纠纷案件407件,其中中院审结87件,基层法院审结320件。主要包括股东资格确认纠纷、股东名册记载纠纷、股东出资纠纷、股东知情权纠纷、股权转让纠纷、公司决议纠纷、公司盈余分配纠纷、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公司债券交易纠纷等。

近年来,淄博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立完善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强化审判专业化水平,提升审判质效,坚持合法权益保护与风险防范提示并重。为营造淄博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下一步,淄博法院将继续立足审执主业,加强府院联动,促进多元化解,推进诉源治理;定期发布典型案例,强化司法裁判的指引作用;坚持依法平等保护,提升诉讼便利度,保障投资者依法维权。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淄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守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