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点关注淄博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
中华宽带网 2021-09-11 20:07:14 字号:- +

新能源新材料是山东省确定的“十强”产业之一。通过培育产业生态,串联产业链条,建设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绿色产业集群,山东正成为在国内外大循环中发挥重要基础功能的新能源新材料强省。

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881.3亿元,同比增长48.5%。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淄博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是山东七个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之一,这里建立了从萤石一直到各种功能膜材料的六级产业链条。

淄博市工信局副局长 韩俊波:

被列入省“雁阵形”产业集群进行重点培育,在技术上,建有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产品上,绿色环保制冷剂、聚偏氟乙烯等产品产量均居国内首位;在平台上,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位列全国化工园区潜力十强榜单第5位,上下游企业集聚,设施配套齐全。

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脱颖而出。他们的产品依托链条而存在,但在各自领域又掌握着国内领先技术。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聚四氟乙烯超细长丝纤维产品就是其中的代表。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 周静:

我们的超细长丝比头发丝还细,因为我们的下游企业都是些科技含量很高的新材料企业,我们的这个产品作为他们的一个骨架,为下游产业链产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配套支撑。

现在,在新材料领域,山东已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7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24家,培育了5个“雁阵型”产业集群。其中,烟台、淄博集群入选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