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20:10:36 字号:- +

9月17日, 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全力打造“线上问诊+医保结算+送药到家”为民服务新模式。

“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 由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建运行,是我市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领域的创新尝试,走在了全国前列。平台以创新型医保支付为核心、以区块链加密技术为支撑,整合医疗、医保、医药等优势资源,构建综合医疗保障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线上“政策咨询、问诊续方、服务预约、药品药械购买、医保结算、送药上门”的全流程大健康服务。

新华制药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贺同庆:不用出门,甚至是身在外地,你也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机,来进行我们的线上的预约,线上问诊,线上的医生和你互动,视频的问诊,同时给你开具相应的处方,在线上也接着进行咱们的医保卡的结算,甚至是慢病统筹的结算。

此外该平台还针对慢性病用户群提供 “电子长处方”、“用药管理”、“多类账户混合支付”等服务探索,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医保解决方案,是实现分级诊疗、医药分家、处方药院外流转的有效途径。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刘永辉:“网上就医、网上购药、医保结算、快递到家”的新模式将为药企插上“互联网+医保”的腾飞的翅膀、也给参保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体验,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依托平台我市还将在“医药智慧采购”、“医保数据赋能”等领域打造新业态,为我国“医药分家”、“分级诊疗”及“慢性病管理”等领域做出创新性探索与示范。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