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我们的节日·中秋】强化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09-20 20:34:03 字号:- +

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消费安全,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商超、餐饮企业监管力度,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严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中心城区的一家商超,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正在对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等进行检查,确保消费者能买到合格的食品。

超市主管 王允:在销售方面,每日抽查商品的生产日期,每日对蔬菜类进行农产检测、肉类的索票索证这一方面,来保障商品合法合规。

针对节日特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以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区域,严查月饼、生鲜肉、乳制品、熟食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规定存储等情况。同时,加大对承接宴会的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要求各种承接宴会的餐饮单位认真做好原料购进、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的清洗消毒等环节监管。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园所指导员 张瑗惠:我们在检查中如果发现有商家没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或者不按储存条件储存的情况,我们会立即责令商家进行改正。节前我们会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同时也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可以保留相关凭证,及时拨打12345。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