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注意!放水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9-22 20:05:40 字号:- +

中秋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大范围强降雨。为了应对雨情,淄博市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办公室统一部署,我市的太河水库和萌山水库分别提闸泄水。

这里是淄川区的太河水库,从9月21日开始,按照淄博市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办公室统一部署,太河水库开始提闸泄水。

淄博市太河水库管理中心防汛科副科长 李明天:9月份以来,受连续几场强降雨的影响,太河水库水位不断上升,至本次泄洪前,水位达到233.40米,距汛末蓄水位0.6米,为确保太河水库大坝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太河水库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目前泄洪流量23立方米每秒。

同时从9月19日开始,萌山水库也按照部署提闸泄水,提醒下游群众不要进入河道,注意人身安全。

淄博市萌山水库管理中心运行管理科副科长 王胤涛:在提闸放水之前,我们通知了下游乡镇,比如萌水镇 双杨镇还有南郊镇等乡镇,以及青岛铁路局济铁路段,淄博天然气公司等,让他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截止到今天早上8点,共放水532万立方米。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