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车辆公路上进水熄火 消防紧急营救
中华宽带网 2021-09-22 11:11:54 字号:- +

2021年9月20日凌晨00时11分,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双杨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川区张博附线与S102附近一辆小轿车被困水中,车内有两名被困人员。接警后,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双杨消防救援站迅速集结立即出动2车13人前往现场处置。

报警人:这里水很深我的车熄火了,车里都已经进水,我的车在路中间很危险。

消防员:你注意过往的车辆,把四闪打开,我们正在路上。你的车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一辆什么车。

报警人:我的车是自动挡,一辆帕萨特。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现场有2人被困,水深大概60厘米,积水已进入驾驶室,被困车辆位置距离安全地面约120米左右。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行动,首先利用移车器把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2名被困人员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脱困。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在通过积水路段、桥洞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可能会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