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淄博这样打造“五好”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9-22 21:06:27 字号:- +

淄博市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构建创新创业生态要素供给链、精致宜居生活圈、活力时尚休闲带,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美好幸福感。

不久前,淄博舜泰汽车建成山东首条无人驾驶车辆专用生产线,具备了无人清扫车、售货车、巡检车等10多款智能产品的量产能力。

舜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边文斌:

我们融合多种集成化技术手段,使车辆的转向精度、速度精度更加稳定可靠,达到国内领先。

舜泰专注于智能网联车研发,2019年,企业一度在资金和人才上出现了缺口,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淄博市及时出台了扶持政策。

舜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磊:

市区两级政府落实扶持资金2亿元,引进了清华和北航等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在此合作的基础下,我们逐步掌握了研发领域的核心技术。

今年,舜泰被确立为淄博智能网联汽车的链主企业,集聚起技术研发、智能制造等全产业链发展优势。为留住更多创业人才,淄博市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出台“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成立10亿元的人才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每年发放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类扶持资金也明显增多。

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健:

2020年已达近3000万元,比政策出台以前增长了2.7倍,切实为初创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

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贾立亮:

特别是从2019年开始,留在淄博的毕业生由过去通常占毕业总数的12%左右到今年的22%。

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淄博实施“千名干部进名校”活动,走出去提升专业能力;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等8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高规格打造城市格局。城市书房、时尚潮玩打卡地等随处可见,让这座城市更具活力,也更有魅力。

淄博市文旅公司传齐书苑董事长 于明:

一座城市的成长,离不开书籍的滋养,通过我们的一份努力,让这座城市的品质和内涵有了提升。

淄博市民 王胜男:

淄博越来越年轻了,年青人喜欢的时尚的,潮流的好去处越来越多了。

今年上半年,淄博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8%,居全省第二位;入选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17个,列全省第一位。

团中央、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 岳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淄博五好城市的建设,正是对标的这些美好如何落地,如何从一个相关的目标变成实实在在的一种感受,实实在在的我们身边的一种环境。这样的一种魅力、吸引力和感召力,也将会成为淄博转型发展的一种强大的动力、实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