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唱响家乡美 特色乡村行 | 博山镇来了“新朋友” 软枣猕猴桃亮相丰收节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15:41:45 字号:- +

“它看着像青枣,表面没有细绒毛,吃起来口感比普通的猕猴桃口感更细腻,酸甜度也比普通的猕猴桃更适口。”

淄博博山马家沟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加强此次在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唱响家乡美▪特色乡村行”跨平台融媒体联动网络直播活动上,带来了一个博山区博山镇的“新朋友”——软枣猕猴桃,大放异彩,聚焦了众多目光。

“软枣猕猴桃作为水果市场的‘新秀’,具有皮薄肉厚、汁多爽口、富含 VC、果实鲜美、食用方便的特点,被称之为‘水果之王’,极具营养、药用价值,市场前景广阔、增长潜力巨大。”谢加强告诉记者,软枣猕猴桃又因其易栽培种植、管护简单、经济效益好,种植户积极性高涨,眼下有快速发展的趋势。

淄博市博山区位于山东第四高峰鲁山周边、淄河上游,具有发展林国业的良好传统。该地区平均海拔400米,土质为弱酸性沙壤土,光照时间约2600小时,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果品糖分和各种养分的转化积累。博山区作为国内知名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目前主要种植品种为中华系列博山碧玉,种植面积约3万亩,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博山猕猴桃”享有盛誉。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淄博市“聚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重大决策部署,博山镇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依拖,以“实现产业振兴,推动富民增收”为目标,由淄博博山马家沟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大连润丰园珍稀果品开发有限公司、淄博康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5年时间内在博山区南部四镇和周边区域牵头推广实施山东(博山)5000亩软枣猕猴桃种植基地项目。

“它的果实每100克维生素C含量高达450毫克,为各水果之首,是中华猕猴桃的3倍,是苹果、梨的80-100倍,柑橘的5-10倍,西红柿的15-33倍,蓝莓的50倍,氨基酸含量更是高达933.9毫克。”

谢加强表示,希望借由此次盛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软枣猕猴桃,喜欢上软枣猕猴桃,让它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记者 孙良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