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全国聚焦!这场重要峰会将在淄博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16:25:52 字号:- +


一场关乎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峰会将众人的目光聚焦在淄博。

9月23日-25日,将在淄博召开的“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势必会对于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拟绘崭新的蓝图。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自中国明确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来,中国关于“双碳”目标的“时间表”与“路线图”就一直备受关注。



氢能作为公认的零碳清洁能源载体,正在得到国家层面以及产业层面越来越多的注意,以实现可持续化以及碳中和发展要求。

其中,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应用对氢能普及发展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

日前,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批复同意分别以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牵头的城市群启动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

首批示范城市群的明确,不仅为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提供了“舞台”,也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及电堆技术攻关创造了机遇。

而淄博市作为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这对淄博氢能产业而言是重大利好。

淄博市是国内较早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的地区之一,具备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完备、氢能供给多元、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目前已形成完整、自主可控的燃料电池膜-电堆-发动机-整车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近年来,淄博市把氢能产业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实力与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为借鉴淄博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助推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学、研、用多方合作,助力该领域创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政府、电池中国网,将于2021年9月23日-25日,在淄博召开“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

据悉,会议将邀请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四地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淄博市相关领导,解读各地氢能及燃料电池相关政策;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彭苏萍、郑绵平,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知名学者张华民、魏学哲等解析、研判“双碳目标”下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及未来技术走向;更是邀请到大连化物所、山东理工大学、中国船舶、重塑集团、雄韬股份等行业知名机构及企业代表,畅谈氢燃料电池创新材料、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9月24日下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还将召开“‘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会议将投票产生“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理事会成员,并介绍“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未来的主要工作方向及重点工作安排。

新舞台,新机遇,新发展。

值得期待的是,在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中,能源结构转型中的淄博,这一步能迈得扎实坚定。  (记者  张荐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