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今天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09-25 11:44:33 字号:- +

9月25日上午9:00,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开幕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

淄博市是国内较早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的地区之一,具备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完备、氢能供给多元、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目前已形成完整、自主可控的燃料电池膜-电堆-发动机-整车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本次峰会的举办既是展示我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借鉴淄博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助推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学、研、用多方合作,助力该领域创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更是链接高端氢能资源的新平台,将为我市发展氢能产业传递更多新认知、新技术。

氢能作为公认的零碳清洁能源载体,正在得到国家层面以及产业层面越来越多的注意,以实现可持续化以及碳中和发展要求。其中,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应用对氢能普及发展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氢能成为产业发展新风口。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双碳目标下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趋势”和“双碳目标下氢燃料电池材料、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对山东“氢进万家”等政策进行宣贯解读,同时,也对全球主要氢能源应用及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研究。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