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6.93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惠及贫困人口26.43万人次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8:54:15 字号:- +

9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我市脱贫攻坚战成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贫困人口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引导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参与就业实现脱贫。各级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92亿元,实施特色“种养加”、乡村旅游、光伏、电商等产业项目786个,已累计收益1.52亿元,惠及贫困人口26.43万人次。积极推进就业扶贫,通过建立“小微扶贫站点”、设立扶贫专岗、免费培训贫困劳动力等硬核措施,每年有1.9万名以上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就业。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认定省级重点消费扶贫产品44个,销售扶贫产品1.25亿元。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对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效果明显的扶贫示范园和扶贫龙头企业,分别奖补20万元、5万元,激发市场主体带富能力;以镇、村为主体,建设积分爱心超市61个,以劳动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对发展产业或务工增收的贫困户、自营增收的村集体、小微扶贫站点和带富主体给予奖励,调动贫困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积极性。

3.4万名区县、镇办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1887 名市直部门干部对重点贫困户叠加帮扶,实现了干部结对帮扶全覆盖。通过开展精准帮扶,贫困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内生发展动力充分激发,主动脱贫、自我脱贫的意识显著增强。2020年,全市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9086元,较2016年增长62.6%。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