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计划培养高技能人才2.5万 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1-09-28 13:25:31 字号:- +


9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了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调研员刘玉亮,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集团(联盟)理事长、淄博市技师学院书记刘伟等出席。淄博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大会,并对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是助推经济优化提升的服务之策,是促进技工教育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计,是培养产业急需技能人才的务实之举。

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是由市人社部门牵头,依托淄博市技师学院,联合市域内技工院校、中职院校、重点企业、国家、省级协会或集团组建非法人实体、非盈利性的技工教育集团(联盟)。

在业务指导方面,成立促进技工教育集团(联盟)发展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人社、教育、财政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形成集团运作常态化、长效化。

在运作管理方面,集团内部管理实行理事会制。集团理事会是集团的决策机构,由集团全体成员单位组成。常务理事会为执行机构,秘书处负责集团的日常事务。

在支持措施方面,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18条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激发干事活力。

在办学模式上,集团将通过平台集聚优势资源,加强校企、校际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升技工教育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集团成立后,将凝聚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技工教育提质增效,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未来3年计划培养高技能人才2.5万人,同比提高59%,助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楠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