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居民还迁选房工作圆满收官!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0:39:53 字号:- +
9月28日上午,

随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车站片区
最后一批居民房屋和车位的选定,
备受关注的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居民还迁选房工作
圆满收官!



图片


据了解,作为张店区最大的棚改项目,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车站片区)共协议还迁房屋2950套,车位2020个。

图片


自2018年拆迁以来,张店区始终将居民还迁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经过3年的再规划、再建设,如今火车站南广场居民还迁小区形成了设施更健全、功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的生活圈。自9月3日还迁选房工作启动以来,为了保证整个还迁选房工作顺利完成,车站街道办事处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最终喜圆群众新居梦。

图片


前来选房的市民于付财先生激动地说:“虽然天还下着小雨,但是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因为马上就要搬新家了,对房子也很满意,可以安稳地住上新房过个好年,跟村民们全部团聚在一起,多好。”


图片


图片

背景介绍

图片


启动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规划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立足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整个工程包括中心区域、东四路以东公交枢纽和轨道交通车辆段、猪龙河柳泉路蓬河段、小洪沟片区、铁路公安宿舍等地块,总投资117亿元,涉及群众5010户,总面积约190.7万平米,为建区以来一次性征迁面积最大、面临情况最复杂、征迁户数最多、拆迁规模最大的城建工程。

张店区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将其作为一号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自2017年底开始,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火车站南广场征迁、还迁攻坚战。

图片


图片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

征迁、还迁全回顾

图片

,时长01:39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此视频

图片

2017年


12月3日

张店区召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安置工作动员会,吹响集结号,征迁安置工作全面展开。


图片

12月15日
淄博市规划局官网对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

12月18日
张店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工程征迁的通告》。

图片

图片

2018年


1月16日

车站街道召开南广场搬迁补偿方案专题培训会,对征迁工作人员进行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政策培训。


图片

1月17日
车站街道9个征迁小组立即行动,压实一线工作力量,全员挂靠征迁区域上班,确保意见稿传达到每家每户。

图片

1月18日起

车站街道各征迁小组根据各组实际,分片区、楼宇宣传解释补偿方案,组织居民代表、楼长收集被征迁居民意见建议,听民意、集民智,做到被征迁户的意见一户不能少、一条都不能漏。同时,做好征询工作的痕迹化管理,做到有据可查。


图片

1月20日-1月21日
车站街道各征迁组双管齐下进行意见征询,一方面,利用周末集中对责任区域内居民代表、楼长、有疑问的被征迁居民召开解疑答惑会议,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有异议的被征收人均携带身份证明和房屋权属证明,现场以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征迁组立即整理汇总上报。另一方面,各征迁组分派人员入户征询意见,与被征迁户交流思想、加强互动、增进感情、增加理解,更好地收集补偿方案意见。

图片


3月19日
随着挖掘机轰鸣的马达声,长长的铁臂一挥,湖田街道良乡社区东四路的一间沿街房轰然倒地。这标志着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公交枢纽片区正式打响征迁第一枪。

图片

3月22日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项目征迁动员大会召开,张店区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调动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攻坚战。

图片

3月31日
张店区人民政府发布房屋征收决定,对小洪沟、铁路宿舍、铁路公安宿舍、工盛街宿舍、中心区域(非住宅)、蓬河段(非住宅)六个片区具备条件的房屋进行征收并公布征收范围。

4月20日
经过前期入户摸排、走访动员,淄博市火车站南广场征迁改造项目集中签约正式启动,征迁改造进入关键阶段。

图片

6月3日
中标拆迁公司正式进场拆迁,拆除铁路片区工盛街平房。

图片

6月17日
拆除华泰社区集体土地上的租赁仓库。

6月21日
华泰社区辖内最大的企业泰光电气正式签约。

8月17日
华泰社区营业房开始集中签约。

8月27日
全面启动猪龙河柳泉路蓬河段征迁。

10月1日
华泰社区居民楼签约率突破90%。

10月25日
猪龙河蓬河段开始进场拆除。

10月28日
华泰社区居民楼开始拆除。

11月12日
蓬河段上163户全部签约完成。

图片

2019年


1月12日

良乡社区拆迁实现“清零”。


2月3日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中心区域全面完成拆迁任务,实现“清零”。居民还迁房、南站房、王舍路东延工程建设范围内具备全面进场施工条件。


图片

2月19日
张店区召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安置工作总结大会,总结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安置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确保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图片


图片

2020年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截至10月底,交通枢纽工程南地库主体建设已完成;安置小区均已封顶;还迁商业综合体项目也已封顶。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


1月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住宅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图片


5月26日至29日

在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指挥部统一协调下,300余名还迁居民代表组成的“看房团”,分批次来到还迁房施工现场,实地了解还迁房情况。


图片

图片

8月13日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湖田片区安置房还迁项目开始选房。此次选房共涉及良乡社区384套、洪二社区202套。

图片

图片

9月6日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华泰片区)还迁选房仪式在火车站南广场建设指挥部举行。

图片

9月10日
历时8天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华泰片区)还迁选房工作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9月11日
张店区车站街道在市体育中心正式启动铁路片区还迁工作,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工作宣告进入第二阶段。

9月28日
随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车站片区最后一批居民房屋和车位的选定,备受关注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居民还迁选房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今日张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