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淄博举行西藏昂仁县先心病儿童康复欢送仪式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0:31:30 字号:- +

9月29日上午,我市为10名来自西藏昂仁的先心病儿童举行的康复欢送仪式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举行。

据了解,9月22日晚,来自西藏昂仁的10名先心病患儿抵达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启淄博爱“心”之旅。通过完善的术前检查及周密的手术方案,10名患儿顺利完成手术,状态良好,即将启程返乡。

昂仁县平均海拔4513米,由于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医疗条件差、保障水平低,先心病发病率持续升高,儿童先心病已成为农牧民家庭的重大疾病负担。淄博援藏自2017年开始进行先心病筛查,直到2019年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积极联络淄博市卫健委,与淄博市中心医院、爱心企业联合对部分具备手术治疗条件的患者开始实施免费手术治疗,是山东援藏历史上首次对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2020年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又积极争取山东省援藏干部管理中心组,使部分患儿赴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让更多的患者能够被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

2019年对全县987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先心病筛查,2020年在昂仁县境内辗转跋涉1700多公里将先心病筛查深入到海拔5000米牧区乡镇,对全县1337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先心病筛查,根据筛查结果,按照病情程度、手术急缓情况、手术治疗适应性、患者家属治疗意愿等因素,两年分3批次组织32名先心病患儿分别到淄博、济南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实现了昂仁县在册先心病患儿阶段性清零。今年新筛查828人,需要手术治疗20人,9月22日筛选10人赴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剩余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根据手术治疗适应性、患者家属治疗意愿等因素,积极与省援藏干部管理中心组联系,后续安排赴济南进行手术治疗。先心病患儿救治已成为淄博援藏民生品牌项目。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