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缴费!2022年度淄博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中华宽带网 2021-10-03 11:26:24 字号:- +

2022年度淄博市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了!

图片

集中缴费时间为

2021年10月12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参保居民可通过多种方式缴费

一定要按时缴费,

因为错过缴费时间

不享受政府补助!

不享受政府补助!

不享受政府补助!

图片
近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发布《淄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通告》。缴费标准上,2022年度淄博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标准为成年居民每人每年410元,学生和儿童310元。因系统升级停机,集中缴费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规定集中缴费期内缴费的,可享受财政补助;错过缴费期的,除缴纳个人缴费标准外,还承担财政补助的部分。

图片

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由市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办理缴费














01 微信缴费


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初次使用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点击“城乡居民”→选择“居民医疗”或“居民养老”→增加人员(选择缴费年度“2022年”)→核对缴费信息,点击"缴费"。
图片


图片














02 支付宝缴费


登录支付宝→市民中心(可直接搜索“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纳→使用服务→点击“城乡居民”→选择“居民医疗”“居民养老”→增加人员→缴费。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相应操作。

图片













03 邮储和银联商务

聚合二维码缴费


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均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缴费。
图片












04 银行柜台缴费

或手机银行APP缴费


通过邮储银行、农商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网点柜面缴纳或者手机银行APP等方式缴纳(具体可咨询当地银行)。














05 其他渠道缴费


通过银联云闪付APP、电子税务局缴费,也可以使用邮储银行POS、建行裕农通、农商行农金通等移动终端机缴费。

图片

重要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需到当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机构(医保服务站、医保中心)办理参保登记相关手续后再缴费,也可登录淄博医保微信小程序办理参保登记。群众可以通过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渠道为本人缴费,也可为孩子、老人等人代缴。付款前,应确认参保机构、缴费年度、缴费金额是否正确。


来源:淄博医疗保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